2006年7月31日星期一

这个七夕

  北京的七夕,下起了入夏以来最大的一场雨。男男女女的节日计划被打乱,无数的商家怨声载道,本少爷倒有点幸灾乐祸,当我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吧,哈哈。
  8过今天过的是有点不太一样,早上10点多Ms Zhang突然通知我去约摄像借设备准备跟Shuai去积水严重的地方直播这场雨况。以前没有跟着直播车跑去追风,这次我可以借机熟悉流程,为下次台风来临做准备吧。
  原定中午12点直播,但出来遇到了很多未曾预料的情况。很多道路积水很深,交通非常拥堵,这导致我们的车在路上耽误了不少行程,好不容易在11:45赶到堵车很严重的地方——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可收费站的值班人员,一个很烦人的中年妇女一直对着我们唧唧歪歪,严重阻碍了我们设置现场的程序。等摆放完以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朝正北方向的直播车不能接收卫星信号,而我们处在单行线上根本无法调整!此时已经是12:00,虽然尽量争取时间,但还是耽误了直播的时机,后方临时用了以前的素材。可惜,可惜!没有了直播压力,后来我们也找了一些不错的场景,往回传了不少有用的素材。下午,我们从北四环转战南四环,雨就逐渐减弱了。。。
  总结一下这次的教训:
  出门前必须向气象专家了解情况。如果事先了解北京市各地的降水量情况,我们的出行路径可能会更有目的性一些。
  如果是打的,一定要记住车牌号。任何东西落在车上的后果都会很严重。  时刻有方向感,避免直播车架锅时没信号的事情再次发生。
  确定报道现场后,做好四周的观察,并向当地居民等了解情况。
  手机要装密封袋里,不然公司的N70出了问题可是要赔偿的…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穿短裤和凉鞋。第一次出来,结果让牛仔裤全湿,旅游鞋浸到泡脚,吃亏吃大了。。。

  PS:今天遇到两个难得一遇的贱东西:一家饭店和一个司机。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靠米饭而不是靠酒水菜肴赢利的饭店。今天TMD居然撞上了,3।5块一小碟米饭,我们吃米饭花了50块钱!还有就是我们打车的那个司机,在我们长达1小时多的吃饭时间里,居然还让计价器唰唰地跳着,真够有商业头脑,我算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