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炒股

心理惦记着去买几支股票,结果早上醒来就已经12点了。唉,看来炒股不是懒人的职业。。。

股市下午1:30开盘,我提前几分钟去交易所办理帐户。印象中股市是个华尔街精英+基金大姥的行业,其实不然。起码在中国,无数个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证交所所里,都是40岁以上的中年妇女在大显身手,甚至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太们。老人们拖家带口,在这里边炒股票边拉家常。伴随着"几块几毛"的吆喝声,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是进了农贸市场,极具"中国特色"~

交了94块钱后,我正式成为了一名投机而不取巧、傻冒而又悲壮的中国股民。迫不及待地通过手机去购买S上石化,提示交易错误,受打击了……。工作人员说今天开户明天才能交易,看来我的春秋伟业又被推迟了一天。

今天S上石化还是不争气地跌了,关注的另外两支改革股――大红鹰还是一路下滑,厦门港务继续上涨,真看不透背后的玄机。庆幸自己今天没买(虽然我很想买),但我还是顽固地认为S上石化和大红鹰可以长期持有,毕竟没精力去专门做股票。

明天9:00开市,正好碰上策划会,恐怕要错过开盘时买入的机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