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拒绝平庸


  过去的一个星期,热带风暴"碧利斯"袭击了东南沿海数省。我亲眼目睹并亲自参与了这场盛大的追风报道活动。大家,大部分都是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没有经验,甚至略显稚嫩。但很短的时间,仅仅几天,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潜力在压力之下才能激发出来。姗姗同学连续4天24小时工作没出过公司的大门,已经超越我们的领导成为最佳工作狂(恐怖……);而浩哥则是人大的足球特招生(自卑……);而宇岱姐姐据说曾经拿着dv威胁学校领导(牛掰……);小帅则是个追求完美的高材生(羡慕……);prince就无须多说了,我眼中未来的名嘴。大一时就在央视工作,"挑战主持人"的擂主。(崇拜……)这些人也有共同的特点:嘻皮,神经质,偏执狂。而这些人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无所畏惧的集体,TB组。

  在华风楼的办公室里,TB组可能是最另类的一个。起码在表面上,我们是最能玩、最疯癫、最不受拘束的团队。领导说了,她要带我们疯疯癫癫、歇斯底里地干活。于是,我们办公室搬进了两张床,开辟了一个小单间,美其名曰为了通宵达旦地工作;再后来,买了毽子和足球,工作之余在领导眼皮底下踢着玩;再再后来,和领导一起在办公室吃外卖……公司的清规戒律不断被我们打破,我们在另类地玩,也在疯狂地干活。环顾其他办公室安静的氛围,我们像菜市场那样闹哄哄的景象确实有点不成体统。

  领导说,喜欢我们这班没心没肺的家伙。但和他们的疯疯癫癫相比,我就有点顽固不化,过于正统了。真是羞愧啊,以后一定要向他们看齐。没有最疯,只有更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