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WCG,游戏,和我

虽然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相比之前轻松了一些,但每次下班回家总有精疲力竭的感觉。
在单位,上网;回家,还是上网。整个人愈加浮躁和空虚,甚至懒得在blog上放P~~~

能到现场看WCG中国区总决赛,是我大学时的一个小小的心愿。即使很多时候,人们会把电子竞技和沉溺网游、不良少年、逃课、不务正业等词汇放在一起讨论。WCG是第一个开始让大众了解电子竞技的大型赛事,也是很多电子竞技迷们(包括我自己)梦想起飞的地方。

飞过的痕迹说,那些gamer真得很像不良少年。虽然内心很难受,但我很理解。难受的是曾经我也是个gamer,是个"不良少年",理解的是"在中国,玩电子竞技真的玩不起"。昨天见到了很多war3届的名人, 很卡瓦伊的wNv.XiaoT,腼腆的Sai,机智的WE.IGEKing,小兽王fly100%,鬼王Ted,还有fordream、DUCUI、Xtiger、syc、guangmo等人。后悔的是没带相机与他们合影。
但玩电竞职业真正成功的又有几个?玩war3的职业和半职业玩家成千上万,如今也只有Suho,Sky,XiaoT算勉强成功而以。想想现在玩职业的,像Hacker.Sai,WE.IGE.Infi这样的17、18岁的小毛孩们。war3这款游戏的寿命也快走到尽头了,他们以后靠什么去养活自己?谁为他们的辍学负责?是他们在玩游戏,还是游戏戏弄了他们?

CS区那边经常会喊出略带沙哑又歇斯底里的"nice",很容易让人回想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几年的游戏版主,操办了一次NUGL天商赛区的比赛,也一腔热血地参加过war3和cs的战队,结识了从网吧老板到职业玩家等形形色色的人。虽然丰富了自己和各种人打交道的阅历,但更多的是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想想会有点后悔~

WCG决赛war3项目的比赛只有3个出线名额,其他选手将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和生存苦苦挣扎。中国这片土壤真的不适合搞电子竞技。浩哥说玩CS他能一挑三个我,我笑笑,真是过了争强好胜的年龄了唉。

罗嗦了这么多,也该去WCG现场看看最新的情况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