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追星年!另,12月30日张震岳无插电演唱会!

貌似是07年初喜欢上阿岳的《再见》,时值毕业半年不就,一听到分别的歌曲就容易伤感。

后来阿岳出了张《思念是一种病》,在豆瓣上好评如潮,这个30多岁的老男人似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活过。

在某个机缘巧合的时刻,偶听到了《OK》。“寂寞很OK,一个人OK ,习惯就OK~”,与单身多年的我产生了共鸣,也让我对他的歌刮目相看。

再到后来,每逢K歌必唱他的《自由》和《爱我别走》,也喜欢唱“去你妈的路口”,抒情如诗人,粗口如愤青。

在2007年倒数第二天的晚上,终于得以在10米之内的近距离,去观察这位放荡不羁的歌手,去聆听他那桀骜不驯的音乐。

如果没过追星年纪,阿岳是我07年最为欣赏的歌手。姚政其次。

 

 这是一场小华丽的小型演唱会,偶在第一排的角上,角度还算不错。

 

 这个30多岁的老男人还一如既往的玩世不恭麽?《爱我别走》,情到深处琴弦断。

 

 吉他没了,我还有麦克风,拿着它我就是舞台之王。阿岳给人的感觉比以前大气了许多。

 

 匆匆回家,路过家门口经常去的小pub,随手照了一张,像演唱会结束后的阿岳一样,逃之夭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