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导游年

  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有个导游证考试,据说这个证有效期2年,2年内去任何景点都能for free。现在想想,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去考这个证,如果非要在这张证上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过去的一年,亲爱滴同学们相继来京,偶当然理所应当并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招待的艰巨任务。但是,同学们都喜欢走“故宫、天安门、颐和园、长城、十三陵、动物园”这些历经风雨数十载而经久不衰的经典路线。可怜我数次上动物园、下故宫,各景点早已了然于胸,说偶抬头望天就能数得出空中的乌鸦,闭着眼睛能从东华门摸到午门,那绝对不是吹得,偶比导游还导游。- -#
 
  其实呢,问题还有一个,放下偶白天上班、晚上作陪、还有审美疲劳不说,故宫的成人票可是贵得一塌糊涂(对你们来说很take it easy啦)。数次下来,囊中羞涩,偶甚是心疼。显然,考一张导游证的成本远比偶去故宫的门票钱要低很多。于是乎,我才有了本文开头的感慨。
 
  北漂北京,自力更生,个中甘苦,唯有自知。同学们哟,欢迎你们来祖国北京看望艰难生活的我,你们少去一次长城、故宫,我就能多吃到一顿K记或M记。这和谐社会嘛,就是讲究资源的最优化利用,你们要把有限滴钱投入到无限滴解决林某温饱的事业上去……值此08奥运之际,北京欢迎你丫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