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慢慢成长

某天,同事们在看轻扬姐她们去年追沙的花絮,其中有一个片段,疲惫不堪的轻扬站在沙丘顶上出镜:"观众朋友们,我们追沙特别报道小组已经攀登到了世界最顶峰珠穆朗玛峰,据我们的最新测量,珠峰的实际高度为一万八千八百八十八……"

"点八八八八米!"我刚好路过,下意识的接了一句。

大家笑了,我也笑了。去年4月,我已经把那段视频看了很多遍。那时候,新闻报道组刚刚成立不久,轻扬姐们就被派出去千里追沙了,而留守后方的几个人则是异常忙碌。可惜当时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干着急帮不上忙,只好傻忽忽地看前方传回来的视频,一遍又一遍。

现在,2007年,我才发现自己和去年有着太多的不同。虽然我的策划、文稿、出镜还是写得一塌糊涂,但工作已经变得非常充实。每天的选题策划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我对气象事件的敏感性,而这种感觉在和节目部编导的沟通会中体会的愈发明显。不过,像这里的老人们都已经达到了"凡事皆气象"的造诣,我辈还需努力学习……T-T

现在的问题是:
一,to帅二、王二、冯二、良二等若干对号入座人等,我怎样才能练好普通话,说话不磕巴?在现场报道的时候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to所有人,为什么有的人上无敌豪华大连班后依然不觉得累?是不是单身的人更容易把重心放在工作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