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异乡之感

送走豆豆的六天,莫名其妙的六天。最近祖国天气一片大好,也开始适应新的工作状态,却不知为何自己的情绪一直低迷。归咎于一只小不点狗狗,真的有点勉为其难。

老爸来北京后家里开始敲敲打打铺地板,拆了马桶拆了床,三天两头搬家具。无奈罗马非一夜建成,俺家的小工程也得拖上俩仨星期,迫使我成了单位里深夜游荡的孤魂野鬼。

工作一年有余,仍对所谓的家保持着刚搬进来的陌生。居无定所的一周,让我对每一个北漂一族感同身受,每天起床睁眼,一具具冷漠的电脑触目惊心,流落他乡的失落感让人崩溃。

豆豆事件也让我对一些事情焕然大悟。
1、连小动物的都没法照料的人,肯定很难去照顾亲人的感受。这种状况一定要变。
2、不要一时冲动去承担自己承受不起的责任,这会让双方都蒙受巨大的伤痛。对待宠物如此,对人更是如此
3、如果你是喜欢小狗的年轻人,那就请你不要养狗,你连自己的未来都把握不了,何来它们?

 

伤感ps:今天老哥说要拿着防疫证去看小狗,我说不想去。老哥又说让我看看他手机里豆豆的照片,我说不想看。唉,人那,真是个违心的动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