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这篇文章叫旬总结

前言:
  中央气象台每10天都有个旬天气预测,我的流水帐姑且就叫旬总结吧。。。

真正的前言

  前几天半开玩笑地说过一句话,博客的更新频率和工作的忙碌成反比。这里要做一个小小的更正,因为这几天的工作并不是很忙。从生日那天算起,一周的光阴晃眼而过,期间有高兴,有痛苦,有沮丧,有无奈,但从未动过写blog的念头,也许……更多的是心累吧。

生日

  这是我在北京过的第二个生日。与第一次相比,我其实是一些同事摘掉“单身”帽子的见证人。是啊,在2006年12月2日当天,谁曾想到Ms. Chung会在一年后结婚并准备生娃?谁又曾想到帅俊两全的Diven依旧孤苦伶仃?说到这,我不得不放下个人单身问题为Diven奔走相告一下。虽然Diven这个老魔羯有点唯长相论和星座论,“不是美女一切无从谈起”,“女的要是处女座最好不过”。可是,各位年轻的80后MM们,你们忍心看着一位事业有成年轻貌美并兼顾家庭的五四好青年从25岁开始就走下坡路吗?当然我不指望你们能一下子喜欢上他,如果,您还有一点点爱心,或是一点点同情心,请您速与我联系(evan#80in.com)。别以为我道德高尚,我是生怕当王子们感情稳固、良子们陷入热恋、冯二们不离不弃的时候,依旧孤苦伶仃的Diven魔羯和Evan射手会碰撞出让人呕吐不已的火花。

  单身北漂一年多,十分感激周围人给我的鼓励和帮助。真的,真的,工作上是同事,生活上都是我的哥哥、姐姐。一名真正职业的从业者不会在工作上有太多的爱恨情仇,但不管是新闻报道组还是信息采访部,对我来说都已经超越了工作单位的概念。可惜,我曾经为之努力过的,策划组、新闻报道组、信息采访部,它们的名字在不经意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工作

  某天,和几位师哥师姐们小聚,很难想象制冷、艺设和工商三个风马牛不相及专业的人放到一块会讨论什么话题。流波不想搞制冷了,辞了三洋的工作来北京考MBA,老one也辞了因为他觉得呆在联众是浪费时间,而jiajia居然要写剧本搞影视?突然发现在场的只有我还在上班,我打趣道,真是有梦想的没工作,有工作的没梦想。和他们聊天,能让自己看问题的视野又扩大许多。

  说到眼下的工作,我更感兴趣以管理视角去探讨这个亲身体验的富有凝聚力的团队。新闻报道组(我更乐意这么称呼)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创业、发展和稳定三个阶段,经历各式各样的变革,几乎是一个中小企业发展道路的真实写照。虽然,这个道路有点过于曲折,但对于一个几乎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团队来说,能在动荡的环境中生存到现在已颇为不易。“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真希望大家都不再迷惘,因为我们已经失去太多。

其他

  冯二晋级10强了,离党和人民喉舌的目标又进了一步。这位外表老成的哥们其实跳动着不安分的心,他时刻在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缺的或许只是机遇。从海选、入围到32强、18强再到现在的央视主持人大赛10强,越是重要的场次越有出色表现。

  题外话,其实一路走来,我并没有觉着他的水平长进许多,他主要是靠那张愈来愈帅的脸蛋征服女评委。这些“潜规则”,将是他一生难忘的经历。:)另外,在那场晋级18强的比赛里,冯二在第二项环节设计了“追逐台风”的相关节目,Diven、王子、Amy还有我在里面跑了个龙套。没错,你有千分之一的概率又在机缘巧合之下能在cctv3看到我,最好每看到,因为太丢人了,我居然说我是学气象的,被逼无奈啊……T-T

最后

  刚刚在rn上看到SK.Insomina退役的消息,这位在wcg2003就攀上巅峰的“完美人族”,终究敌不过吃青春饭的电子竞技事业。是唉,有人靠手艺吃饭,有人靠脑子吃饭,有人靠青春吃饭,那么,我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