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半月谈

十柒大要开幕,常去的几个论坛都安分了许多,生怕不小心被“河蟹”掉了。幸好还有博客可以说话,想想从9月28日回温州算都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期间飞来飞去,甘苦自知。借着我党十柒大,我也来个异常曲折的“半月谈”。
 
说道曲折,是因为跑了很多折返路线,而且说起来实在麻烦。短短10天,从北京飞回老家,再转厦门参加田鸡婚礼,而后回北京,没料到仅在北京待了一天,台风“罗莎”来骚扰,又不得不重返温州并在3天后终于回到北京,然后国庆长假已经结束,开始上班了。- -#
 
这次国庆回瑞安的同学不多,可还是见到了一些,很开心。虽然时间不长,但能和老同学无所顾忌地打牌、聊天,实在是件惬意之事。士锋同学下决心考研了,这让准备重点培养他的老板很是伤心。俺不觉得意外,几个同学常聚在一块玩,10有7、8是研究生,换我在家我也受不了^-^。只可惜他一辞职,我来年免费看北京国际车展的愿望就渺茫许多。想起去年车展时,他、小芳、小林和我四人还曾经在北师大附近一小餐馆小聚,可现在小林跑到南开读博,小芳继续在清华做她的民间艺术研究,他又辞职,以后再相聚的机会也不多咯。不过,听说他现在身在天津备考?不管怎样,找有机会去天津找他聊聊。
 
其他的,小序、小爽、小松盛不约而同受伤在家,不知道是真请假还是故意受伤,希望他们也能默契地早点康复。还有小丁同学满脸开花,小强同学闲置在家,一见如故真让人开心。还有一些回了瑞安我却没能见着的,Leo Cheung同学南漂了大半年,杨芳同学刚出国回来,估计都快认不出了吧。还记得有俩职业病特重的好朋友国庆也在家待着,一个是在阿里巴巴做hr的hehe,我很佩服你能把相亲搞得跟面试一样,估计面了不少人了吧?还有安详同学,你丫上一天班歇两天,注意饮食,不然真成肥罗二世了!
 
期间在厦门住了3个晚上,除了参加田鸡的婚礼外当然还有时间去欣赏这座城市。之前很难想象,田鸡这位在高中时办人和办事都不含糊的团支书怎么突然就想嫁人了?不过,想想在这浪漫的城市,能爬到鼓浪屿的日光岩上晒太阳,能走出校门就看到沙滩和大海,能泡杯咖啡欣赏窗外的海景,然后安安静静地过一辈子,不就是大家忙忙碌碌中所追求的麽。况且新郎官文质彬彬,举手投足间还不失可爱,也许他和这个城市,对她来说真的能托付一生呢。
 
……
 
貌似又写成流水帐了-_-,没关系,我就把我所知道的唠叨给那些不知道的人听的。后来就没什么好写的了,从厦门回了北京又马上飞到温州,除了路途颠簸外,“罗莎”其实是个纸老虎,年年来台风,温州人民都已习惯了。
 
令人感慨的是,离家久了,才发原来美丽就在我们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