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告别黑夜

持续了1年多的策划组要在2007年5月27日寿终正寝了。作为"策划"两字的孜孜追求者,我选择了自己站完最后一岗,今天重开博客,以此纪念这一岁多的孩儿。
 
坦白地讲,对于刚毕业的我们来说,"策划"可能沉重了一些。但我认为还有其他的因素,比如策划组的工作方式就有待商榷。
1年时间将近400份的选题策划,我们是否是粗于量的积累而忽视了质的提高?一份周全的策划案,单从时间上就需要几周或更长的时间。现在回过头看看,倘若我们1年中能专注10件事做10项策划,效果会不会比这400份ppt要好一些?
即使我们非常认真地不断改进那400份"产品",但是大方向错了,再好的东西也还是没有销路的。
 
所以,每天出ppt的工作方式是取消策划组的结构性因素!
 
我们不能就这样让它不明不白地没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告别时间混沌的策划班,成为一名"全职"的记者。但是任何有策划思想的人们,从此将告别黑夜,也抛开工作上的负累,迎着升起的太阳奔跑!GG GL HF!
 
ps:这几天休息,想了好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什么养狗与办证、传播学与股票等等。- -#
这个该死的网络,好多东西白写了!以后再慢慢道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