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开春流水帐

好久没写了,
 
回家过年时,带了本《第五项修炼》,春节快要过去了,俺连1/4都没"修炼"完。这种无功利又无趣且不产生经济效益的书,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正月初三,开了一次同学会,有的人出国,有的人继续读书,有的人开始工作,虽然大家都在为各自的生计奔波,也有同学好几年不见,但老同学见面总会有聊不完的回忆和说不完的话题。
 
回北京不久,中国股市出现了史上第一跌,偶的股票一天内缩水一千多元。似乎就是个符号,也不会心疼。
 
更早的时候偶一直在反省,为什么偶会为一件打折的小商品而货比三家,却不经任何调查就义无返顾地投身股市?
 
在QQ上,有好心的人跟我说,如果街头巷尾都有人在讨论股票时,这个股市已经走到了崩溃边缘,因为它不可能给所有的人产生收益。似乎挺有道理,可是,连小孩子都知道炒房,为什么房价还……?
 
所以对于无法理解的表面现象,偶习惯慢慢地探究。股票如此,生活亦如此。
 
昨天让一位老中医把脉,她说偶太性急了,需要学会放下。偶似懂非懂,或许是偶总给自己设置很多问号去解答,却把自己搁在了背负责任的架子上吧。
 
貌似写博客很浪费时间,偶以后还是少写点无痛呻吟的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