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2007年的第一场雪

进入春季才下雪,估计这场雪比往年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晚吧- -?

可这雪来得忒不是时候,预报说晚上有雨夹雪,偶苦苦等到晚上10点,外面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可等偶回到老窝准备睡觉时,噩耗传来,北京突降大雪!

于是可怜的我三更半夜爬起来去单位,然后揪起了同样可怜的姚师傅和甫哥,他们也是冒雪前来。甫哥说,这雪真操他娘的大,赶紧去拍,听得我感动得快要哭出来。

然后。。。风花雪夜下。。。两个男人。。。开拍了。。。再然后。。。两人的裤子全湿了。。。这样下去情况不妙。。。俩人一直在坚持。。。

甫哥说,我的手僵住了;我说,我的鞋子全湿了;甫哥说,给我在地上写"下雪了"三个字;我说,给我抓拍到那只猫;甫哥说,你不会要练十遍出镜吧;我说,让我再练十遍。就这样折腾了2个多小时。

拍完回来,我像北极熊一样抖落身上的雪渣子。来北方这么多年,却居然没在夜里见过下雪,如今难得一见,兴奋之余又有了写这篇口水文章的勇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