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我只是不理解,不是在抱怨

最近大家都忙了起来,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东西做不完的工作。偶很纳闷,还是这么几个人,还是这些工作,咋就突然变忙了捏?人人是劳模,这是好事,可如果天天需要有人来做劳模,那就是组织机构哪里出现问题了吧。现在还算相对的淡季,大家都已累成这样,真的要来个沙尘暴或台风,那岂不是又要过几天不出楼的非人生活?

偶一向认为工作上的付出和收获是等价交换的,所以对于工作不会有任何抱怨情绪。但偶很担心,天天这样下去偶会不会变得只知道忙碌而不知道主次轻重?大家已学会先做紧急不重要的事,而不去做重要不紧急的事。宁可在传素材、倒带子、找人审稿、写场记单、发公告等所谓严格的流程中消磨大量的时间,却似乎忘了新闻的价值在于时效性。习惯于日复一日的"茶话会",没能及时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也开始理直气壮。事实上,在没班的时候,偶也分不清到底是在家好好休息重要,还是去参加一个临时的会议更加重要。

工作和生活越来越纠缠不清,这样那样的困惑也与日俱增。少年不识愁滋味……真不希望,小小年纪就把大好的青春给透支了。还好,作为劳动工具的身体还把握在自己手里,开始回家倒计时,把一切工作都忘了,天塌下来由各位撑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