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股评二:跌跌更健康

《股评一》里骂爽了,这篇来点实质性的东西,同时也向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
 
未来几天,股票将强势反弹!
 
第一,股市会不会遭打压?不会!
诚如我上篇文章里所说,中国股市是英明的党建设和谐社会的有力工具。中国股市经过5年的熊市,好不容易从去年开始转牛,初步起到了给国企融资的作用,国家怎么可能会打压这只奶牛?另外,炒房已经在国家调控下基本进入尾声,雄厚的民间资本在内需缓慢增长时该去往何方?当然是股票市场!还有炒房的经验告诉我们,政府的货币政策在干预群体冲动的市场时难以立即见效,在万不得已时会采取财政政策打击市场,so昨天的印花税上涨只不过是国家给散户的善意警钟。
 
第二,为什么今天会大跌?意料之中!
首先是今天该跌。股市连续10个交易日的上涨,点位太高,自然而然会有获利盘和恐高症的人抛售出局,因此短期的回调是个必然。
其次是今天该大跌。印花税上涨实在是个"重镑"的利空消息,国家、机构、庄家当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进行洗盘,目的是把新进的、胆小的更风股民吓出局,而且此次调整可以为以后上涨提供一个更稳固的平台。一石二鸟,何乐不为?
 
第三,今天的走势是主力在出货?我的看法是,恰好反之!
绝大部分的人从大盘走势上认为主力在出货,这恰恰是主力的狡猾之处。股票市场上的博弈,绝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错的,如果你认同大家的看法,你失败的危险就越大,因为只有少数人在赚钱!稍微有理智地想一下,庄家在利好消息下比较容易把筹码派发给别人。今天这么大的利空,主力怎么可能会异常统一地出货?很明显,国家利用权重股导致指数大幅下跌,从而引发群体性的抛售,再利用权重股反复折腾指数,好让各基金、机构能以较低的价格吸收筹码。你散户的手里能有几个钱?最近天天有新基金发行,国家巴不得我们散户把股票交给资金,不然这些基金靠什么赚钱呢!
 
我党的决策真是伟大英名啊!今日的下跌是为了能有更健康的股市,让我们大约在秋季,相约5000点!让下跌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