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我为工作狂

      发现我把工作、游戏、生活三个东西混淆在一块了。

  原本希望自己能把生活和工作清清楚楚地分开,却发现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家的时候常惦记着晚上要去单位值策划班,或者需要考虑明天采编班拍什么选题,再或者还得琢磨着其他额外的任务。哦,我的时间60%给了工作,30%给了睡觉,10%给了吃饭,我的私人生活哟,都藏哪里去了?

  更可耻的是我居然把工作当成网游了,上班是打怪练级,领导的命令就像游戏中任务,工作跟网游一样需要不断地打怪不断地做任务不断地积累经验升级,噢,还有一不小心松懈一下别人的等级就会超过你!

  幸亏我还比较适应这种泡菜的网游的,当我以玩游戏的心态对待工作时,也就有了这个遭无数人鄙视唾骂的标题――"我为工作狂"。

  前天值了通宵策划班,一直到3点下班回家倒头就睡,又至今晨8:00起床,晃晃悠悠去上采编班,中途去火车站外拍,回来编新闻,手慢,到晚10点才完。明天没班,俺终于可以歇歇了。

  忽然,手机来了条任务:"局长采访下周之前交。"我倏地又想起了另外一件任务:湿地策划赶紧写!

  操!明天别歇了,继续打怪练级!

没有评论: